咸鱼写手靠大家送爱心更文(๑˙ー˙๑)

CP吴邪X你

 以前的存稿。



 2022年,结束了社畜的一天,洗漱完之后,连七星连珠的奇观也提不起精神去看,拖着异常劳累的身体躺在床上马上睡了过去。


  窗外,天空上一颗又一颗的闪闪发亮的星球连成七星连珠的奇妙景象。


  房内的床上的人身上突然闪闪发光,一闪一闪的和七星连珠奇妙的同步了。没多久床上的光芒消失了。


  我是感觉有一股凉凉的东西插-进身体里而睁眼醒来的,眼前一片红色,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到眼熟的犬夜叉cos。


  刚想开口说什么,突然一阵剧痛从胸口传来,我低头看向胸口,那里一道道白光飘逸了出来,原来…


  我是穿越成蓬莱岛里已经被真桔梗一箭射-死的假桔梗呀…


  犬夜叉看着假桔梗散成一道道白光飞走了,然后转身快速跳跃离开了这里,他还要去对付四斗神。


  ——


  2002年12月22日,今天吴邪吃完午饭就开车来到了吴山居。


  现在是冬日,中午太阳散发出微暖的阳光,让人温暖又享受。


  吴邪在吴山居旁停下车,下车后眼睛被什么东西闪了一下。吴邪四处张望,发现在不远处有一个人躺在那水边岸上。


  现在还纯真善良的吴邪立马跑了过去,那是一个女生。白衣红裙,坎肩盔甲,布鞋,头上戴着铁十字挂饰,脸上就算灰扑扑的也不影响那精致的容颜。


  吴邪冲着女生轻声叫喊了几声,轻轻的拍了拍几下脸蛋。


  要不是手感觉到女生鼻子呼出的热气,吴邪都怕这女生狗带了。


  最后吴邪把人公主抱了起来,快步的跨进大门,一边走一边大声喊:“王盟!帮忙叫一下医生,然后再倒盆温水过来!”


  前厅正在电脑前扫雷的王盟,眼睛紧盯电脑,右手不停的点着,闻言顿了一下,从电脑旁探头出来,惊讶的大声说:“老板,你受伤了?!”


  吴邪一边跨上楼梯一边大声说:“不是,详细一会再说,你先打电话,还有倒盆温水上来!”


  王盟看不到什么,只好拿出手机拨打医生电话,不久后再倒盆温水上去。


  ——


  白皙的鹅蛋脸,精巧玲珑的五官,弯弯的眉毛,浓密细长的睫毛显得狭长的眼睛格外好看,目光如孩童般清澈,齐刘海,黑长直,一身加绒的淡白色的长袖连衣裙,显得整个人如不染尘世的精灵一般。


  吴邪看着相机里正站在树下的安乔心想着对方不愧是难得一见的美人,在相机里也格外上镜。想归想,吴邪手中却是不停的拍着照片。


  吴邪拍好后,冲着安乔招招手,大声说:“小乔,好了!快过来看看喜不喜欢?”


  我一脸高兴的笑着跑了过去,抓着吴邪的胳膊,头凑过去看相机里的图像,眼神亮晶晶的,手指着图像,欢乐的说:“吴邪哥哥!这是我吗?我怎么会在这里面呀?她怎么不动的?”


  吴邪耐心的解释说:“这是相机,可以拍下每一样美好的存在,拍下的图像永远不会变,以后想回看都可以用这回看各种美好。小乔,你看。”吴邪手中滑动着图像。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嘴上熟练的说:“吴邪哥哥真棒!”


  吴邪看着安乔迷茫的眼神,有些叹气,这找回记忆真的很难…特别是什么都不记得的人,幸好安乔比较听话。

  

  吴邪回想起把人抱回来的第二天,安乔一脸迷茫的望着他,问什么都不知道。后来还发现安乔如婴儿般什么都不会。


  查不到安乔的任何信息,也不知道她怎么出现在吴山居附近的,她又有雏鸟心理,第一眼看到他之后就认定了他,其他人的靠近都会害怕的躲起来。


  吴邪只好提前体验养儿女的辛苦,好在基本上一教就会了,也比较听话。


  只是无论如何都没有唤醒她的一丁半点记忆,小乔这名字还是问安乔,她捂着头自己说的,之后还晕了。


  自那过了一个月多久,安乔虽然不怕人,但还是比较黏着自己,吴邪心想是不是得让她更加自立一点?毕竟安乔过完年也有十八岁了[骨龄]。

  

  我推了推吴邪,眼带疑惑的看向吴邪,有些委屈的说:“吴邪哥哥?这图像怎么不动了,我还要看。”

  

  吴邪回过神,收起相机,温和的笑着,说:“走,吴邪哥哥带你去别的地方玩,那里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


  “真的?嗯!”我挽过吴邪的胳膊,笑眯了眼睛,说:“吴邪哥哥那快走!我要去!我要去!”


  阳光下,远去的两人的身影渐渐重合在一起,路上还能听到女孩高兴的说着什么。


  ——


  吴邪得到了战国帛书,想要和三叔一起去倒斗。


  吴三省反驳说:“大侄子你忘了你去了,那小乔这孩子肯定的粘着你去的。所以你还是不要去好了。”


  吴邪继续磨着吴三省,说:“三叔!你就让我们去吧,到时候不下去就是了!”


  吴三省最后被磨着没办法,同意了。


  ——


  我和吴邪吴三省潘子大奎小哥一行人来到了河水边。


  我拽着吴邪,在他耳边小声的说:“吴邪哥哥,那老头子和小狗狗好臭呀。”


  吴邪呆了一下,没上前凑近狗。


  吴三省朝着小狗拍拍手,喊了一声,然后抱起小狗一闻,脸色一变:“我的姥姥,怎么是这股味道…”


  潘子走过去一把提溜起那狗在鼻子晃了一下,顿时脸色也一变:“这,是尸臭啊…”

  

  吴邪一脸庆幸,然后低头冲着安乔小声的说:“小乔,你鼻子这么灵敏的吗,你能闻到多远的地方?”


  我呆了一下,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觉他们身上的味道臭。”


  我鼻子动了动,闻了闻吴邪身上的味道,说:“我闻了一下,不像吴邪哥哥身上该有的味道。”


  吴邪感觉自己坐了这么久的车,肯定一身的汗臭味,于是手推了推安乔的头,说:“好了,不要闻了,小乔我们要坐船了。”


  潘子从行李里取出一只背包背在身上,在走过我们身后的时候,轻声用杭州话说了一句:“这老头子有问题,小心。”


  吴邪见状带着安乔也各自背起背包去坐船。


  潘子机灵的和船夫同一艘船,要是对方有什么异常举动,那“枪”随时就可以拿出来用了。


  两边群峰叠起,湖水清净,山青水秀,风景迷人,吴邪手上一边不停的拍着照片一边说:“小乔,你看这里的风景也不错,你有没有想起什么?”


  我摇摇头,有些欢乐的说:“没有,不过吴邪哥哥,这里的景色真好看,我喜欢!”


  吴邪点点头,看着相机里的照片,说:“喜欢就好,难得来这里见识到这美丽的景色也不错。”


  船工突然出声,说:“等一下前面要过一个水洞,在洞里的时候,几位请千万小声说话,不要看水里,特别是不要说山神爷的坏话。”

  

  我们互相看了看,不知道如何应对,潘子用杭州话问三叔:“怎么办,要不要听他的?”


  吴三省想了想,也用杭州话回道:“现在也不知道这两人是不是真的有问题,这里九曲十八弯的,比我刚才预料的还要凶险,我们暂且听他一回,走一步是一步,先把家伙操起来。”


  我跟着他们手摸上腰间桃木匕首[吴邪送的玩具]。

  

  船绕过一处船头崖,这才发现那是一个窟窿,宽度刚比这船大了十个公分,那高度要人低下身子才能勉强进去。


  潘子骂了一声:“我-靠,这洞也太忒寒蝉了。”


  吴邪感觉安乔抓紧了自己的胳膊,于是手按上安乔的手,轻声说:“小乔,别怕,有我在。”


  船进去后拐了个弯,马上变的一团漆黑,潘子打开了矿灯,一路向前照去,只见发现四周的洞壁光滑潮湿,泛着奇异的绿色,好象长了一层青苔。


  大奎看了看头顶,吸了口凉气:“三爷,这洞不简单啊,好象是…是盗洞啊!”


  吴三省伸手摸了一把洞壁,一脸疑惑:“操-他奶奶,还真是盗洞,古圆近方,有不少年头了。”


  那船工插嘴道:“哦,这位看样子有些来头,说的不错,俺们现在过的这山,就叫做五坟岭,早先传下来,说这整座山啊,其实是座古墓,这附近这样大大小小的水洞还有不少,”


  “哦,看样子你也是个行家啊。”吴三省客气递过去支烟。


  船工摇摇头,说:“什么行家,俺也是听以前来这里的那些个人说的。听的多了,也就也能说上两句了,也就知道这么点浅显的。你可千万别说俺是行家。”


  吴三省跟那船工打听这洞的事情。


  我头靠在吴邪肩膀上,手掩着鼻子,有些虚弱的说:“吴邪哥哥,这里面好几种味道凑在一起好臭呀,我头有些晕,又想呕吐…不行了,吴邪哥哥你打晕我吧…”


  吴邪看着安乔痛苦的样子,连忙一刀掌把人劈晕抱在怀里。


  小哥突然一摆手,轻声叫道:“嘘,听!有人说话!”


  吴邪几人立马安静了,就听到悉悉蔌蔌的声音从洞的深处传来,几人听不出个所以然。


  吴邪问船工,没回应,转头就发现船工不见了。吴邪立马叫了起来。


  ——


  吴邪几人在出洞口之前遇到了一个白色羽衣的背对着的女人,黑色的长发一直披到腰,穿着西周的衣服。


  小哥黑金古刀在手背上一划,他的手上不一会儿便滴满了血,他把血手往那白衣女子一指,那女子跪了下来。


  小哥对三叔说:“快走,千万不要回头看!”


  船渐渐的驶进盗洞,几人不得不低下头,在进入盗洞前,吴邪留了心眼,心想不是说不能往后看吗,那我看水里倒影好了。


  吴邪在水中的倒影里,一只不知道什么东西正趴在背上,吴邪手上下意识的抓住安乔的手,就要大叫出来。


  小哥一刀掌把人劈晕的时候,隐约看到吴邪旁边的人身上亮起一道白光。


  那傀接触到一道白光后惨叫一声就消散了。


  吴三省几人那惨叫的声音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出洞后才感觉好受多了。


  ——


  我醒来的时候在吴邪背上,我抬起头,闻着清新空气的味道,感觉好多了。


  吴邪感受到安乔的动作,一边背着一边说:“小乔,你可算醒了,怎么样?现在头还晕吗?鼻子好受点没?”

  

  我点点头,看到吴邪脸上累得通红的模样,赶紧说:“吴邪哥哥,你累了吧?快放我下来吧,我好多了,可以走路了。”


  潘子在一旁走着,听到后看向吴邪,一脸坏笑的说:“小三爷,背着姑娘走这么点的路就累了?看来小三爷不太行呀…”


 “要不让我替小三爷背着好了?”


  吴邪原来要松开的,闻言抓得更紧了,大声反驳说:“不用!谁说我不行的?!小乔!你别下来!吴邪哥哥这就背你到招待所去!”


  我一脸懵,不过,我头靠在吴邪肩膀上,下意识的脸贴脸蹭了蹭,高兴的说:“吴邪哥哥好棒!”


  然后好奇的问:“吴邪哥哥,我晕过去后,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吴邪脸上感受到对方滑嫩的脸蛋,又闻着安乔身上淡淡的馨香味,顿时脸上有些发烫,红着脸背着人一边继续走着,一边给安乔讲着她晕过去后的事情。


  潘子靠近吴三省,冲着前面的两人抬了抬下巴,声音不大,笑着说:“三爷,你看,我这招激将法怎么样?”


  吴三省慈祥的看着吴邪安乔两人,拍了拍潘子肩膀,笑着说:“不错,潘子,干得好!看样子喜事将近,吴家终于可以摆脱三代单传了。”


  本来来历不明,明里暗里都打听不出一丁点消息,他是很警惕的,不过在得知无论什么都忘了,如今还是吴邪一点一点的教起来的。他放心了。


  在吴二白见过安乔,给了见面礼后,叫安乔经常去茶馆坐坐。吴三省也就知道老二同意了,就是吴邪不太开窍,还把安乔当成孩子。


  那时候在潘子面前感叹了一下,没想到今天潘子的做法让人看出吴邪对安乔并不是没有男女之间感情,毕竟男的总会在女方面前不认输。


  ——


  我和吴邪几人各自洗完了澡,然后到大厅里吃炒菜。


  吴三省和女服务员东扯西扯的打听着消息。


  我没啥胃口,就吃了几口,放下筷子,凑近吴邪,小声的说:“吴邪哥哥,我吃不下了…可是还剩那么多,我会不会被农民伯伯骂呀?”


  吴邪看着安乔说着说着泪眼汪汪的,把安乔碗里的饭扣到自己碗里,把碗放回去。


  吴邪捏了捏安乔的鼻子,然后小声的对着安乔说:“好了,吴邪哥哥把这吃完,小乔你不要哭了,你看都快变成小花猫了。”


  我吸了一口气,嗓音不太对,说:“那吴邪哥哥我先把那小哥的猪肝带去给他吃。”


  吴邪点点头,说:“好,小乔你送完后要早点回房休息,听到没有?”


  我点点头,说:“嗯。”


  我端着一个大盘子,上面放着一盘猪肝还有一大碗饭,我把东西送进小哥房里面。


  小哥刚好醒着,我放到他床头柜上,高兴的说:“小哥,你醒啦?快来吃饭!这猪肝听说可补血了!”


  小哥点点头,然后吃了起来。


  我摸了摸头,说:“小哥,那我回去睡觉了?”


  小哥默默点了一下头。

评论(4)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